牦牛骑兵巡逻“死亡谷”全程实录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陈柏涛 姬文志 王宁 发布:2015-10-10 09:21:58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官兵祭奠巡逻途中死亡的牦牛。
 

  9月22日中午12时,官兵抵达了“乱石滩”,天空下着小雪,长长的牦牛巡逻队伍在遍地乱石里艰难行走。下士田壮前边一头托物资的牦牛突然从一米多高的石头上跳了下去,田壮骑的“小黑”紧跟着也跳了下去,大家只听见“啊”的一声,田壮从“小黑”头顶飞了出去,一头扎在了石头堆里,田壮不知所措脸色苍白,双手微微颤抖。田壮不服输,站起来抓住牦牛缰绳教训牦牛,越是使劲拽牦牛缰绳,牦牛越不听话,无奈,田壮只好牵着牦牛继续追赶队伍。

  9月22日下午4时左右,田壮骑着牦牛一脚踏在一米多深的河水里,一脚在河床上突然停了下来,田壮从“小黑”背上掉在水中,田壮眼疾手快,一把抓住牦牛缰绳,“小黑”用力向后挪动了几步,把田壮从河水里拽了出来。在护边员加尼丁的帮助下,“小黑”稳住了脚步,加尼丁告诉田壮:“牦牛行进中,要避开大石块,牦牛踩大石头脚不舒服。”田壮终于明白“小黑”为什么“不听话”了,他给“小黑”拔了一堆草放在自己包里,开始和“小黑”套近乎。

  多年来,在吾甫浪沟巡逻中,先后有15头牦牛累倒或摔下悬崖,官兵们每次巡逻都会祭奠无言的战友。

1 2 3 4 5 6 7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