牦牛骑兵巡逻“死亡谷”全程实录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陈柏涛 姬文志 王宁 发布:2015-10-10 09:21:58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描绘界碑。

  到达9号界碑要攀爬一个七八十度的陡坡才能到达。9月23日早晨,官兵们简单吃了早饭后开始向界碑出发。官兵们像往常一样,带着红油漆、鞭炮和早已准备好的许愿瓶向界碑行进。下士田壮爬到半山腰的时候右脚一滑,瞬间随着碎石往谷底滑落。“拽住我的腿”,王刚在田壮身后把腿一伸,大声喊道。田壮两手牢牢的抱住王刚的脚踝,才脱离危险。

  短短的300多米,官兵们爬了近半个多小时,虽然官兵身体疲惫,但是看到界碑的那一刻,官兵们还是兴奋地冲了上去。当巡逻分队看到神圣的界碑的时,泪珠顺着脸颊落了下来。官兵们掏出已经调好的油漆,认真描绘界碑上的中国二字,为界碑换上新装后,官兵们没有顾得上休息,便开始巡查国界线。而后巡逻分队向界碑齐刷刷地致以军礼,在界碑前大声喊:“祖国万岁,和平必胜”。

  在这片荒芜贫瘠的土地上,巡逻官兵不畏严寒、不畏风雪、不畏苦累,用自己的生命在雪域高原筑起了一道钢铁长城。这次巡逻共遇险7次,经过乱石滩3条,趟冰河32次,8名官兵从牦牛背上甩了下来,13名官兵脸部被紫外线灼伤,1条军犬牺牲。

1 2 3 4 5 6 7 8 9 10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