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备役官兵:拿得起“笔杆子” 耍得了“枪杆子”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雷振军 梁富荣 等 发布:2015-11-06 12:44:21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陕西某预备役高炮团组织百名预备役官兵大练兵大比武

  近日,陕西某预备役高炮团在某综合训练基地组织百余名预备役官兵比武竞赛,广大预备役官兵凭借过硬的军事素质、严明的纪律养成和顽强的战斗作风在比赛场上取得不俗的成绩。

  “平时为民”“战时为兵”是预备役官兵区别于现役官兵的显著特征,这就决定了预备役官兵也需要定期组织军事训练。在炮火硝烟中演练,调动了预备役官兵的训练热情,磨砺了预备役官兵的战斗意志,提高了预备役官兵的作战能力,培养了预备役官兵勇猛克敌的精神。

  经过几十天整建制全员齐装的大练兵比武,全体预备官兵装备操作能力达到了大纲要求,其中86%的人成绩达到了良好,65%的人成绩达到了优秀,36名预备役官兵被评为“武器装备操作能手”。

  (雷振军 梁富荣 郭少卿摄影报道)

1 2 3 4 5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