锤炼高原“千里眼”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郭超英 朱元强 发布:2015-11-17 08:08:19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11月11日,初冬的雪域高原寒风凛冽,甘巴拉英雄雷达站阵地气温达到—10℃,空军某雷达旅组织的一场“以训促战,训战结合”的新旧装备转换演练正紧张有序地展开。

  崎岖的山路上,供油不足、刹车气管爆裂、充电发电机皮带断裂……一个个车辆故障在随队修理工王荣安、李博的巧手下迎刃而解,10多台装备车,100多公里的山路,垂直海拔高差达1700多米,计划3个半小时的行军时间只用了3个小时,车队就顺利到达目的地。

  该旅旅长刘世国告诉笔者,以往新旧装备转换演练一般需要两到三天时间,而这次演练实际用时只有短短15小时。高原雷达兵作战能力的大幅提升,主要得益于官兵从思想上牢固树立训战结合的实战意识。

    (郭超英 朱元强摄影报道)

1 2 3 4 5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