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军退伍老兵泪别佘山岛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奚真廷 马力 特约记者徐巍 发布:2015-12-02 15:03:17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最后的军礼!再见了,战友!

码头上,锣鼓喧天,战友们用岛上最隆重的方式欢送曾经并肩坚守孤岛的退伍老兵。一个温暖的拥抱、一句温馨的话别,一种对战友的不舍之情使得本来欢笑的退伍老兵抱头痛哭起来。

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退伍老兵们在依依不舍中登上来接老兵离岛的船。

“守护你,是我们一生无悔的选择!”舰艇离开码头的那一刻,望着“祖国永远在我心中”几个红色的大字,老兵们嗓子都已喊到沙哑。

船渐行渐远,依然留在岛上的战友们高举着“战友再见”四个大字,在码头迟迟不肯离去。退伍老兵伫立在船头,向送别战友挥手致意,谁也不肯进船舱里去,直到佘山岛消失在海天之际。而此刻,泪早已模糊了他们的双眼。

诗人艾青曾经写过“为什么我的眼里常含泪水,因为我对这片土地爱得深沉!”他们不舍的泪中,有乐守海疆的责任,有无怨无悔的青春。

6 7 8 9 10 11 12 13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