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拔5283米,云端巡逻兵挺进5号界碑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陈柏涛 姬文志 发布:2015-12-15 08:38:07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高原的天娃娃的脸,说变就变,当巡逻官兵到达“乱石坡”的时候,突然狂风肆虐,大风卷着大雪扑面而来,打在官兵脸上像刀割一样。11时50分左右,巡逻分队到达一处峡谷,海拔接近5000米,温度已达零下二十多度。

“这里经常发生一些小型山体滑坡,大家注意安全,快速通过。”指导员王立进峡谷前特意强调。13时许,巡逻分队到达海拔5150米的冰达坂下进行休整。

13时30分,巡逻分队简单补充体力后,官兵们相互整理着装,束紧身上装具装备,便开始向冰川发起最后冲击。冰川下面全部是尖刀乱石,为保障大家安全,指导员王立把随身带的绳子打开牵着绳头将后面的队员全部连起来,官兵将军用匕首拿在手中,边爬边用匕首凿出一个个冰洞,方便后面的人脚踩。

1 2 3 4 5 6 7 8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