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发战斗力 政治工作贯穿野外训练全程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袁宏彦 发布:2015-12-23 14:06:35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第21集团军某红军团:思想政治工作贯穿冬季野外训练全程

12月22日清晨,贺兰山下朔风如刀。随着战备等级转换号角的吹响,陆军第21集团军某红军团冬季严寒条件下野外训练拉开战幕,2000余名官兵迅速装载物资,向预定地域开进。参加演训官兵个个士气高昂,丝毫没有受到恶劣天气的影响。

此次训练该团着眼冬季严寒条件,在陌生环境下进行高强度适应性训练,这是新战士下连后首次参加大项军事训练活动,为了在极端恶劣条件下锤炼部队走、打、吃、住、藏、管、通、保等能力,该团见缝插针开展思想鼓动工作,因地制宜开展战斗精神培育工作,还在高强度训练中搞好随机心理服务,锤炼官兵心理素质,强化官兵勇于拼搏、敢于牺牲的英雄气概。

政治工作贯穿演训全过程,参训官兵个个士气高昂。在行军途中,处处都能感受到官兵在思想政治工作激励下旺盛的战斗热情。该团政治处主任岳嘉介绍说:“调动官兵训练热情,做官兵喜欢的政治工作,发挥政治工作在训练中的优势,是保证圆满完成训练工作的重要保证。”

冬训以来,该团还结合实际任务,成立“阳光天使”服务小分队,全方位做好人员思想工作,还在官兵中开展评比竞赛活动,有效激发了训练热情,官兵的训练热情不断提升。

袁宏彦摄影报道

1 2 3 4 5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