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霸海空 “海空雄鹰团”的霸气合影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琚振华 代宗锋 周海涛 等 发布:2015-12-29 13:35:35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海空雄鹰团"隶属东海舰队航空兵某师,曾在抗美援朝和国土防空作战中击落、击伤敌机31架,曾三次被毛主席点将出征,取得了"同温层开炮""零高度歼敌""双机对头着陆"等团队空战史上的"八个首创",铸就了"忠诚善战、气霸海空"的"海空雄鹰精神",1965年12月29日被国防部授予"海空雄鹰团"荣誉称号。

新的历史时期,他们组建了海军首支三代机"蓝军分队",探索自由空战的方法和路子,同时参与钓鱼岛维权斗争、东海防空识别区战备值班等重大任务,向全军输送了以"航母战斗机英雄试飞员"戴明盟为代表的280多名优秀人才骨干。

(摄影:琚振华 代宗锋 周海涛 等)

网络专题:《忠诚善战 气霸海空》  

1 2 3 4 5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