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牌猎人”角逐:荣誉在左 生命在右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赖桥泉 何生 李仙 发布:2016-01-14 09:55:08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这里很沉默,这里是没有硝烟的战场;这里很血性,这里有铁面无私的“判官”,这里有不惧生死的勇士……

“猎人必胜,猎人必胜……”新年度开训伊始,笔者步入陆军第31集团军某特战旅训练基地,该旅正在进行2016年度“猎人”集训,85名渴望成为“猎人”的特战勇士甘愿接受最严酷的训练。

军人崇尚荣誉,“猎人”视荣誉为生命。匍匐爬过铁丝网、跳进蚂蚁坑、翻越高墙、跃进深水池、横越天梯……每名队员都在为自己的“猎人梦”拼尽全力。他们不敢有丝毫懈怠,因为一旦排名靠后,小组所属单位的旗帜将被降下来一天。“训练中哪怕受伤也不能选择放弃,谁都不愿看到自己单位的旗帜被降下来,因为那是我们胜利的象征!”

“46号和73号那一组,你们上来!其他人继续!”泥塘边,教练喊道。练习泥塘摔跤,每名队员自由挑选对手,谁掌握动作要领最快最标准,哪组就可以先上岸。不一会儿,泥塘里只剩下两队选手。教练大吼道:“没见过你们这么磨叽的!”现场一片沉默。

“嘿嘿,下面换个比赛,实战对摔,谁后背三点先着地,谁输!三局两胜,开始!”岸边,呐喊助威、鼓劲加油声汇聚成声音的热浪。

泥塘摔跤结束,队员们已经成了“泥人”。教员说,“脏兮兮的,3分钟时间,洗澡!”队员们高喊口号,狂奔而去。说是洗澡,其实就是跳进阻绝墙边的水池,冲洗掉身上的泥沙,但他们依旧非常开心。

“结业考核,只有90%课目达到优秀的队员才能成为‘金牌猎人’,名字才能被刻在荣誉石上。”队长潘亚飞告诉笔者,集训采取全程量化管理、综合评估、滚动淘汰的手段激发队员的最大潜能,以打造出“三栖兼备、全域能战”的特战尖兵。

谁能成为“金牌猎人”,我们拭目以待!

摄影并撰文/赖桥泉 何生 李仙

1 2 3 4 5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