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拜年用智能手机,战士乐翻天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黄兴 周洋 特约记者 郭崇德 发布:2016-02-04 08:45:09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编者按:《关于进一步规范基层工作指导和管理秩序若干规定》明确,“在符合保密要求的前提下,军队人员在课外活动时间、休息日、节假日等个人支配的时间,可以使用手机(含智能手机),可以通过个人移动终端或者军营网吧使用互联网。具体办法由师旅级单位结合实际制定。”允许军人使用智能手机、互联网,可以说是历史性突破。智能手机不再是军营中讳莫如深的话题,微信、QQ、微博、微视频等手机应用也成了官兵们常用、常聊的工具了。

今年春节,也是部队允许战士可以使用智能手机之后的第一个春节。现在就让我们通过一组图片,看看有了智能手机的军营,官兵们都是如何拜年的?

2016年2月3日,陆军第47集团军某旅三营九连四级军士长蔡志飞和妻子女儿通过手机进行视频连线。

“女儿,你的新年衣服真漂亮,爸爸祝你新年快乐!”看着微信视频里可爱懂事的女儿,陆军第47集团军某旅三营九连四级军士长蔡志飞笑得合不拢嘴。春节将至,该旅通过微信、QQ等方式,在全旅广泛开展“微拜年”活动,使坚守岗位的官兵感受到与家人“团圆”的温暖亲情。

“女儿七岁了,我还没有陪她度过一个跨年夜。”谈起即将到来的除夕夜,蔡志飞难掩心中的内疚。今年春节,连队考虑到蔡志飞多年未曾回家过春节,计划让他休年假。已经做好回家准备的蔡志飞听到营里将要担负旅里春节战备任务的消息后,主动找到连队干部要求春节期间坚守岗位。他告诉记者:“虽然今年不能回家和女儿一起过除夕,不过我们已经约定好要通过手机视频聊天系统一起倒计时。”

“官兵一心扑在部队建设上不能和家人过个团圆年,我们得帮他们‘团圆’呀!”该旅政治部主任李斌介绍说,为了让春节期间依然坚守在岗位上的官兵感受到来自家庭的温暖亲情,他们引导官兵利用智能手机上的微信、QQ等工具在全旅范围内开展“微拜年”活动。拍摄一个集体拜年小视频,推送到“家长微信群”展现部队新风貌;逐一连线官兵家人,连队干部用手机和官兵一起送祝福;组建一个亲情微信群,官兵和家人同互动话团圆。一个个暖心的视频,一句句深情的祝福让官兵和家人沉浸在“团圆”的节日氛围之中。

采访中,列兵于程庆告诉记者,他把连队如何准备过春节的一系列文化活动场景用手机拍照记录下来,并在每一张照片下附上说明和感受心语,传到连队“亲情微信群”和战友亲人们一起分享。小于的父母本来打算春节期间专程来部队探望儿子,但是看到微信群里儿子分享的照片后,于妈妈打消了这个念头,她在群里发给儿子新年祝福:程庆,你在部队的成长进步爸爸妈妈很放心,你一定要好好努力,当一个有本事的兵,让我们为你骄傲!

“看到儿子在部队点滴成长进步,是我收到最好的新年礼物。通过微信群亲情连线,感觉儿子就在我们身边过年一样。”上等兵郑凯文的母亲在微信群里感慨地说。

黄兴 周洋 特约记者郭崇德摄影报道)

1 2 3 4 5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