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年来,汽车兵的春节一直这样过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贺嘉庆 发布:2016-02-05 11:18:20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2月4日,川藏兵站部某汽车团二连四班慰问驻地敬老院,这是战士杨荣伟为敬老院挂起“欢度春节”的红灯笼。贺嘉庆

2月4日,农历腊月廿六,被称为“钢四班”的川藏兵站部某汽车团二连四班的战士们带着备好的米面、数十斤猪肉还有喜庆的灯笼、春联,再次走进了驻地敬老院,他们为老人义务理发、挂灯笼、贴春联、送祝福,老人们的笑容就像立春的阳光一样灿烂。自上世纪90年代初援建驻地敬老院至今,“钢四班”的战士虽换了一茬又一茬,但他们每年看望老人的传统却从未中断,这一坚持就是25年。

25年间,他们靠自己的津贴和变卖川藏沿线捡拾废品垃圾换来的钱,为老人们修缮营院、购置家电、送去果蔬等,累计捐款捐物20余万元。在“钢四班”战士的身上,老人们感受到了如子女般的关爱,浓浓的军民鱼水情也拉近了汽车兵与百姓的距离。

川藏兵站部某汽车团二连四班,成立于解放战争的炮火硝烟中,1964年4月27日,该班被国防部授予“川藏线上的钢铁运输班”荣誉称号。授称52年来,该班始终是川藏线汽车部队的一面旗帜,更是川藏线汽车兵为民助民的模范和典型。

贺嘉庆摄影报道)

1 2 3 4 5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