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来,以英雄的方式:第三批在韩志愿军烈士遗骸回国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记者穆可双 牛辉 通讯员赵振 发布:2016-04-01 10:18:50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3月31日,第三批在韩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遗骸迎接仪式在沈阳举行。11时30分许,运载36位烈士遗骸棺椁的伊尔-76运输机,在两架歼-11战机的护送下抵达桃仙机场。有关人员举行简短的迎接仪式后,将烈士遗骸棺椁护送至沈阳抗美援朝烈士陵园。4月1日10时,安葬仪式在该陵园志愿军烈士纪念广场举行。

3月28日下午,中韩双方在韩国京畿道坡州市启动2016年在韩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遗骸装殓工作,中方代表在现场举行了悼念活动。3月31日上午,第三批在韩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遗骸交接仪式在韩国仁川国际机场举行。此次韩方移交的36位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遗骸及相关遗物,由韩方在2015年3月至11月于韩国京畿道涟川郡、铁原郡等当年朝鲜战争激战之地发掘。

2013年,中韩双方就在韩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遗骸交接工作达成共识。在中韩两国领导人高度重视和共同推动下,中韩双方遵循人道主义原则,本着友好协商、务实合作的精神,2014年和2015年已成功交接共505位在韩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遗骸。

此次运送烈士遗骸的我军伊尔-76运输机进入中国领空后,两架歼-11战机全程护航。烈士遗骸棺椁运抵沈阳桃仙机场后,国家民政部、军委政治工作部、辽宁省民政厅、北部战区陆军机关以及执行任务部队等有关单位,为36位志愿军烈士遗骸举行了迎接仪式。仪式结束后,礼兵们怀着对志愿军先烈的崇高敬意,将烈士遗骸棺椁护送至沈阳抗美援朝烈士陵园。

根据中韩达成的共识,双方将于每年清明节前协商办理新发掘的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遗骸交接事宜。韩国国防部相关人士表示,今后将继续与中方通过对话和交流保证遗骸交接的顺利开展。

(记者穆可双 牛辉 通讯员赵振摄影报道)

1 2 3 4 5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