炮响狼牙山 千余名“红箭射手”接受硝烟洗礼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特约记者刘逢安、吴苏琳 发布:2016-04-22 22:47:59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被誉为“步兵重拳”的PF98式120mm火箭弹出筒瞬间,射手在尾焰的映衬下犹如浴火金刚。吴苏琳摄

 

四月中旬以来,冀中狼牙山脚下炮声轰鸣、硝烟翻卷。担负全军反坦克导弹专业人才培养、被誉为“红箭射手摇篮”的解放军南京炮兵学院廊坊校区,组织学员在当年“狼牙山五壮士”英勇杀敌的战场上,进行破甲攻坚武器实弹射击。

该校区紧贴未来作战对人才培养的要求,学习借鉴陆军旅团跨区基地化训练经验,把PF97、PF98火箭筒等装备的操作使用纳入教学内容,将高强度行军、驻地警戒防卫、分队战术作业与实弹射击有机结合。全程参加野外驻训并组织实弹射击的校区领导告诉记者:千余名学员,千余发火箭弹,不仅要让未来的反坦克导弹分队指挥员和射手掌握各种攻坚装备,更要培养学员把专业技能与装备性能结合起来,形成克敌制胜的战斗效能,为后续的全系列反坦克导弹实弹战术演练和走上部队任职岗位打下坚实的基础。

截至记者发稿,该校区已经圆满完成实弹射击任务,接受硝烟洗礼的学员即将迎来要求更高、条件更难、综合检验打仗能力的毕业大考。

1 2 3 4 5

责任编辑:宣琦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