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政搭建多种创新实践平台给未来的“舆论尖兵”保驾护航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郭领领  曹宏根 冯康 发布:2016-04-25 08:58:52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4月13日晚,南京政治学院军事新闻传播系在学术会堂召开“第二课堂创新实践先进个人表彰大会”。由13名受表彰学员创造的百项创新实践成果中,有1项成果在国际性比赛中获奖,有4项成果在全国性比赛中获奖。其中,反映青藏线军人风貌的纪录片《追星人》,以及反映抗战老兵风采的纪录片《黎明之前》等作品在军内外产生了积极影响。该系濮端华主任在表彰大会的讲话中鼓励军事新闻传播系全体学员向获奖学员学习,积极投身第二课堂创新实践活动,提前在校度过新闻舆论人才的任职“返青期”。

近年来新闻系搭建了一系列常态化、机制化第二课堂创新实践平台,《新闻实习报》模拟编辑部、“南政新闻评论团”、校园DV大赛等平台使学员在校内即可进行一整套的专业实践。该系还积极将第二课堂创新实践平台由校内延伸到校外,“战地记者寻访”、边防部队采写等活动有效弥补了第一课堂实践教学的不足,深化了学员对第一课堂所学理论的把握,也为学员从理论到业务能力的转化提供了桥梁,成为了学员成长成才的重要平台。

据该系濮端华主任介绍,下一步将以教研室为指导主体,学员队为组织开展主体,依托第二课堂创新实践活动,按照应用型人才培养的目标,有设计、有计划的做强老品牌,推出新品牌,进一步突出强军主题,进一步增强创新实践活动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努力促进“教、管、学”有机结合,助力培养政治可靠、业务精湛、作风过硬的军队新闻舆论人才。

(郭领领  曹宏根 冯康报道)

1 2 3 4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