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俭创业修理连"命名50周年纪念活动在舟山举行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胡明子 发布:2016-04-29 17:45:35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初春的千岛古城,山峦含黛,阳光和煦。“勤俭创业修理连”迎来了喜庆的历史时刻。4月28日至29日,舟山警备区隆重举办“勤俭创业修理连”命名50周年纪念活动,舟山广播电视总台记者胡明子全程报道。

 

4月29日上午,官兵们戴着大红花进入礼堂主会场。

4月29日上午,纪念大会在舟山警备区礼堂内举行。

4月29日上午,老兵们参观“勤俭创业修理连”连史馆。

4月29日上午,老兵们参观并听取工作汇报。

4月29日上午,老兵们参观并听取工作汇报。

4月29日上午,参加纪念活动的部队领导和嘉宾们合影。

记者胡明子与87岁的修理连原指导员陈式珏合影。

4月28日晚,舟山警备区大礼堂举行“勤俭创业修理连”命名50周年主题晚会。

 

舟山警备区“勤俭创业修理连” 组建于1959年5月,1966年被国防部授予“勤俭创业修理连”荣誉称号,毛泽东主席亲切接见了该连代表。1991年,江泽民同志亲临连队视察并题词“艰苦创业、勤俭建军”。一个远驻东海前哨基层连队,36项革新成果选送北京专馆展出,8项成果获国防部技术革新奖,享誉全军。如今,这个颇具传奇色彩的连队,不仅荣膺10多项军队装备技术革新奖,还屡次创造性完成重大保障任务,成为全军装备保障一线的前沿尖兵。

五十载栉风沐雨,半世纪赓续血脉。建连初期,连队官兵依靠两台旧车床、几把铁榔头,坚持勤俭建连、勤劳干事、勤巧创新,出色完成了国防施工保障任务,为巩固海防、建设海防做出了突出贡献。

时代在发展,“传家宝”历久弥新。命名50年来,连队始终秉承勤俭创业传统,紧跟强军兴军步伐,坚持创新驱动推进发展,铆住使命任务强连兴装,实现了战斗力保障力的全面跃升,多次出色完成重大演训活动装备维修保障任务,多次被表彰为基层建设标兵连队、先进基层党组织,先后荣立一等功2次、二等功15次、三等功33次。

责任编辑:宣琦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