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军远海训练编队西沙海域组织特情处置演练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黎友陶 王一安 孙晨旭 发布:2016-05-06 08:30:09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参训特战队员空中实施警示射击。

“报告舰指,发现可疑目标,目标方位xx,距离xx海里。”5月5日,航行至西沙海域的南海舰队远海训练编队,通过组织搜索跟踪、警示驱离、临检拿捕等多种特情处置演练,提升部队海区管控能力。

“我是中国海军军舰174,你即将进入我领海,为避免发生误判,立即转向远离。”“可疑商船”毫不理会,继续朝前航行。见喊话无效,合肥舰发射3发红色信号弹对不明船只进行进一步警示。多种方法警示驱离无效,合肥舰果断利用主副炮进行模拟拦阻射击,并令其停船接受检查。可疑“商船”迫于威慑,停车漂泊。随即,由海军某特种作战团数十名特战队员组成的临检拿捕小组,分为火力支援组、指挥组、登临组迅速就位。登临组在火力支援组的掩护下,乘坐高速快艇向可疑“商船”抵近。抵达“商船”后,临检拿捕小组对船员实施控制,并在检查过程中发现“违禁物品”。临检拿捕小组依法对不明船只进行接管,并进行警戒,小组队员交替掩护,迅速控制了船只驾驶室、轮机舱、货舱等重要部位,并对航泊日志、货物清单等资料进行仔细检查核对。与此同时,编队其他舰艇也进行了侦察与反侦察、跟踪监视、调查取证等课目训练。

通过训练,编队进一步完善了海区管控的组织程序和实施方法,在舰艇各部位与各兵力协同配合的同时,也提高了一线舰艇指挥员的应急处置能力。南海舰队远海训练编队参谋长龙卷介绍,海区管控手段包括跟踪监视、警示驱离、临检拿捕等,这既是各国海军的通行做法,也是保卫国家海洋权益和维护国际海洋秩序的必要手段。

王一安 孙晨旭 特约通讯员 黎友陶 摄影报道)

1 2 3 4 5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