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擒敌十三式”:一夫当关 万夫莫开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廖键 发布:2016-05-16 08:39:45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蛟龙腾空

徒手夺刀、徒手夺枪、一招制“敌”……5月11日至12日,武警广东省边防总队机动支队开展擒敌实用对抗竞赛,检验和锤炼徒手对抗一招制“敌”硬功。共计200多名精锐参赛,8名军事教员担任裁判现场打分。

挡抓抡摔、掀腿压颈、双拳贯耳……现场,攻方险招连连,防守方不但见招拆招,甚至反败为胜、后发制人,参赛队员对抗拳拳到肉,让人看着、听着,更加惊心动魄。

一等功臣、四级警士长李文和其他7名老兵担任现场裁判,比赛采取随机配对、攻守对换的方式进行。李文介绍,训练和竞赛如此残酷为的是让战场上的对手没有半点反击之力,“战场上的0.1秒不是疼痛流血的问题,而是你死我活的绝地较量!”他说,“这支部队的擒‘敌’对抗训练通常被兄弟单位称为‘魔鬼式’较量!”

据悉,这个支队组建3年多,在协助公安机关开展缉私、缉毒重大任务中当先锋、打硬仗,缴获的冰毒累计4吨,抓获的犯罪嫌疑人400多人。

廖键摄影报道)

1 2 3 4 5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