驱逐舰上的炊事班:面朝大海 烹饪美食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王一安 中国军网记者董兆辉 发布:2016-05-24 09:03:56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摇滚乐来自一只瓶底大小的音箱,一只小小的小米音箱,发出的声音之大竟然盖过了做饭的杂音,这声音震颤着50多平米的舰上厨房。无“乐”不欢,只有欢快的心情才能炒出美味的菜肴,这是炊事班公认的准则。

每次做饭时,厨师都拿出这个小音箱摆在旁边,伴随着五花八门的音乐,炊事班的九名“大将”手舞足蹈、挥汗如雨地进行“创作”。

音箱是下士陈广彬的,这个粗犷的广西汉子,最喜欢听着摇滚乐翻炒大锅菜。他说除了让心情愉悦,厨房的音乐如同船工的号子,还能赐予人力量。

想想吧,直径一米的大锅,铲勺也各是一米多长,炒一回菜,一次要翻动几十斤,一顿饭五菜一汤做下来,没把子力气,没点儿摇滚,如何撑得下来?

和陈广彬分工不同,中士杨洋擅长的是小炒。身为杭州人,按他的习惯,一定要等到相对柔和婉转的音乐再动手。他说:“小炒嘛,动作要小,情绪也要小,不能太激昂了。”

音箱不是厨房唯一的欢乐源泉,合肥舰的炊事班其实还自带着一套以班长詹万维为首的“合唱班底”,他们时不时来上一首有锅碗铲勺伴奏的小合唱,其振奋人心的作用更胜过小音箱。

1 2 3 4 5 6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