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练结束“战火”又起 原来都是故意的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张泽林 白云军 刘毅 张宏斌 发布:2016-06-03 08:29:49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5月25日下午,结束了4昼夜的战斗,部队准备全面撤回。没料到,正当行进至某地段时,“啪!啪!啪!”3颗红色信号弹腾空,前方传来“敌情”通报,气氛骤然紧张起来。原来有一小股“敌人”准备向我实施伏击,面对突来的“敌情”,毫无思想准备的官兵们慌了手脚,只好仓促应战。

“各分队注意,迅速抢占有利地形,做好反击准备!”行进在前方的人员立即抢占有利地形,从正面以猛烈火力压制“敌人”;后方人员则采取迂回、穿插的方法截断“敌人”的后路。

“据侦察员报告,前方遭‘敌’核化袭击,令你们快速出击,查明污染类别,消除污染!”面对不断传来的“敌情”,有的官兵直嘀咕:演练不都结束了吗?怎么“战火”又起?

“这些情况是我们临时设置的。”团长张责林介绍道,“训练场如同战场,针对以往拉动演练结束返回途中,一些官兵出现思想松懈的情况,我们特意设置了一些课目。虽然暴露出一些问题,但强化了防空袭、打遭遇战等内容的训练,树立了随时准备战斗的观念。”

从接收任务到机动实施,从战斗实施到回撤处置,这次拉动演练,锤炼了该团官兵连续战斗的精神,实战需要什么就练什么,已成为该团不成文的训练原则。

1 2 3 4 5 6 7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