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士“喊山”释放压力迎高考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廖键 发布:2016-06-06 11:24:46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6月5日,即将参加高考的武警广东边防总队机动支队战士正在“喊山”。

6月7日,高考就要开始,除了报考军校和国防生的普通高中考生以外,一些报考部队院校的战士也会参加高考。下面看看参加高考的边防战士是如何释放考前压力的。

“考!考!考!决战决胜,我能赢!”在全国高考到来之际,6月5日,在深圳梧桐山的山巅响起士兵必胜的高考宣言,这是武警广东省边防总队机动支队即将参加本年度部队院校考试的战士们通过“喊山”的方式,为高考减压,轻松迎考。

“喊山”是该支队将登山与呐喊有机结合起来的一项运动。政治处组织干部科胡辉雄科长介绍,近日,该支队组织备考战士利用早晚各半个小时进行登山和“喊山”活动,帮助他们排解压力,喊出豪气,树立信心。“没有什么可以阻挡!高考,我来啦!”面对青山绿水,战士们向远方高声呐喊,阵阵回声在山谷回荡。对于“喊山”,上等兵廖国勇说出了战友们的心声:“用最原始的方式释放考前的压力,心气顺了,底气更足了!再难的战斗都不在话下。”

(廖键摄影报道)

相关链接

据介绍,这个支队根据部队“基层单位点多、任务重,官兵数量大,每年报考院校人数多”等特点,专门成立支队官兵备考部队院校工作组,每年年初通过两级预考对报考部队院校的战士进行筛选。每年三月进行文化预考,考试内容包括语文、政治、英语、数学、物理、化学六门学科,报考的专业包括边防指挥、思想教育、航海技术、边境管理等10多个专业,通过者方可参加军事考核。军事考核以支队为单位进行,内容包括3000米跑、体能组合、队列指挥、军体操等,考核通过者将取得参加当年6月全国部队院校招生考试文化科目的资格(即参加高考的资格)。

据悉,2000年以来,在部队院校招生考试中,共有400多名战士考入部队院校,为边防部队的队伍建设输送了一大批后备人才。

1 2 3 4 5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