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兵高温下披挂60斤装具演练 热并战斗着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廖键 发布:2016-06-21 09:12:21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警犬与特战尖兵准备出击。

六月南国,炙如“烤箱”。随着广东进入“烤箱模式”,广东已正式发文鼓励“2.5天休假”!然而,骄阳酷暑最是练兵时。

6月16日,气温38℃,广东省深圳市银湖山训练基地的数百精锐却身着30多公斤“铠甲”,面戴防毒面具,激情鏖战,枪炮声声!这是武警广东省边防总队机动支队数百名特战尖兵正在进行反恐处突实战对抗竞赛。

赛场即战场,打仗没有高温天。现场,记者取过一个防毒面具戴上,刚走上两步、呼吸两下已觉闷热加剧、呼吸困难。战场上的每一名特战队员身穿的“铠甲”早已被汗水湿透,汗水沿着官兵手指一滴一滴往下掉。休息间隙,官兵们摘下面具记者才发现,原来八成以上都是“95后”的战士。1995年出生的反恐中队狙击手李涛说:“晴天比雨天更湿,每次训练完,皮制的防爆靴都能被汗水湿透,袜子跟从水里捞起的一样!”

“烈火见真金,这次比赛比的不仅是体力、技战术,更是意志力!”军事教员王伟健说。正是在这样的“烤箱”天里,特战官兵们以中队为单位紧张激烈的开展着警务实战战术、战地救护、设卡查缉、实战应用射击、防暴演练等8个课目的竞赛,每隔一小时休息十分钟。

(廖键摄影报道)

1 2 3 4 5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