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获“金鹰—2016”国际特种狙击手赛金牌总数第一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特约记者仇成梁  通讯员马亮 发布:2016-06-26 09:21:14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获奖狙击手接受表彰

 

中国狙击手首次在国外赛场使用国产狙击武器参赛

获得14个单项课目中的7个第一,奖牌、金牌总数第一

本网哈萨克斯坦6月25日电 特约记者仇成梁、通讯员马亮报道:当地时间6月25日下午,哈萨克斯坦传来捷报:“金鹰—2016”国际特种狙击手竞赛落下帷幕,中国参赛狙击队获得14个单项课目中的7个第一,奖牌和金牌总数位居第一。

此次竞赛在哈萨克斯坦的卡拉干达州斯帕斯克军事训练基地举行,首次允许参赛国使用本国装备。来自7个国家的22支队伍同场竞技,有“雄鹰特种部队”之称的陆军第26集团军某特战旅5名队员代表中国特种部队参赛,他们分两个小组与各国高手角逐。土耳其和印度派出观察员,观摩了整场比赛。

此次竞赛以狙击技能为主,竞赛现场地形复杂,情况多变,具有很强的实战性、风险性和残酷性,所有参赛队员需要背负25公斤的战斗装具,在5天时间内先后完成人质靶、拆除爆炸装置、搜索射击、支援射击、相遇射击、狙击哨兵、狙击小组对抗等项目的竞赛,最终决出17块奖牌、15块金牌。最终,中国狙击队以绝对优势击败对手,分别取得14个单项课目中的7个第一名,获得9块奖牌,7块金牌,奖牌和金牌总数均名列第一。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最后阶段的狙击小组对决项目,采取单循环方式,每一家都见面,每队进行21场对决,场场过狠招,硬碰硬,中国队的狙击队员朱千令和张双组合,21场对抗,场场获胜。中国狙击手的真功夫让所有参赛国队员心服口服。据悉,这是我军特种部队在国外赛场上首次使用本国制造的狙击武器打出的最好成绩。

代表中国特种部队参赛的陆军第26集团军某特战旅是我军13支特种部队之一,也是我军特种部队中唯一荣立集体一等功的单位。该特战旅自1994年组建以来,先后完成中俄联演、国际维和、汶川抗震救灾和奥运安保等40多项重大任务,攻克了夜间实战化训练难点、城市反恐战法等7项训练难题,创造了水上、山地、某飞行工具和直升机侧门离机跳伞等7项全军同类部队伞降纪录,连续16年被评为军事训练一级单位。在此之前,该旅还曾于1998年、2009年两次代表中国特种部队出国参加国际侦察兵竞赛、国际特种兵比武,均获得竞赛奖牌、金牌总数第一的优异成绩。

1 2 3 4 5

责任编辑:宣琦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