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有才了!兵哥哥用弹壳打造“武器装备”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廖键 发布:2016-07-06 08:21:12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你问我什么是战士的生活,我送你一枚小弹壳,它曾经历过风雨的洗礼,也吹响过一支短歌……”

一首《送你一枚小弹壳》唱哭了许多军迷,诠释了兵的苦乐与担当。弹壳,如同一名战士,“它会在祖国需要的时候,喷涌出那一腔烈火。”7月4日,粤港边海防一线的警营内,武警广东省边防总队机动支队正在举行弹壳文化手工艺作品比赛,南粤尖兵用弹壳构筑起了飞机、坦克、火箭、变行金刚等,用弹壳诠释警营火热的生活和梦想。

弹壳见证战斗,文化陶冶情操。比赛组织者、支队宣保科申运桂科长介绍,此次弹壳文化工艺比赛旨在引导广大官兵在创作弹壳手工艺作品的过程中潜移默化地接受战斗文化氛围的熏陶,真正将战斗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让部队内外洋溢着浓厚的战斗文化气息。

31件作品代表31个梦想,这些作品诠释着同一种态度:强国强军!在比赛现场,经过评委打分,最终,二中队袁文纳的《展翅》、九中队刘楚隆的《我们的家》、三中队一班的《知足常乐》等3件作品获评一等奖;七中队钟海生的《天安门》、三中队三班的《大象》等5件作品获评二等奖;三中队二班的《强军号》、五中队陈家梁的《敢打必胜》等10件作品获评三等奖;勤务中队方思林的《马到成功》等13件作品获评优秀奖。

中尉杨义文用22222枚弹壳耗时一年制作成的名为“杨中尉”的变形金刚获评特等奖,这件作品重133斤,高1.10米,它的寓意是:只要任务需要,军人可以变成任何任务形态需要的战士;每一名军人都有比变形金刚更过硬的躯体,有一颗能打仗的强大心脏!

(廖键 摄影报道)

1 2 3 4 5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