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空硝烟起 海军三大舰队百艘舰艇大洋演兵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黎友陶 发布:2016-07-11 09:29:46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空中打击。

 

“报告舰指,声纳发现回音信号,方位XX,距离XX链。”红方导弹护卫舰岳阳舰声纳战位及时发现潜艇回音信号,岳阳舰舰载反潜直升机携带吊放声纳听令起飞。

海天之间,舰机密切协同,精确锁定蓝方潜艇踪迹。抓住有利时机,岳阳舰果断发射鱼雷,对蓝方潜艇实施打击。与此同时,红方潜艇抓住战机,发射鱼雷,对蓝方两艘潜艇成功进行伏击。

接踵而至的“敌情”,没有给红方舰艇官兵任何喘息的机会。在利用潜艇袭击的同时,蓝方海上袭扰兵力,对红方附近要地实施突袭。红方充分利用岸、海、空侦察预警体系,将来袭导弹信息与航空兵、岸防兵力适时互享。

随后,红方战机紧急升空,岸防兵力紧急拉响防空战斗警报,对来袭导弹实施分层抗击。

蓝方兵力被逐一削弱。随即,红方发起新一轮突击,一张无形的火力打击网又悄悄向蓝方水面舰艇覆盖。

“打击目标XXX!”在空中预警兵力配合下,红方精确锁定蓝方水面舰艇目标。

一场立体围歼战随即打响:水下,潜艇突击群悄然出击,导弹刺破水面;水面,岳阳舰突击群齐头并进,导弹呼啸而出;空中,多架战机紧急升空,运用强大的火力夺取制空权……

电脑屏幕上,记者看到,演习海空域,一波波导弹怒射,鱼雷逐浪,硝烟四起,一个个靶标被准确摧毁,实射各型导弹、鱼雷近百枚。

硝烟未尽,红方舰艇编队高速机动,又奔赴下一个海战场。

1 2 3 4 5 6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