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撼!军事记者抓拍某新型坦克炮弹出膛瞬间

来源:解放军画报 作者:孙浩 杨国生 记者岱天荣 发布:2016-07-15 16:22:20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某新型坦克进行实弹射击,记者用8000分之1秒的快门速度设定,捕捉到炮弹出膛的震撼瞬间。记者岱天荣摄影

 

7月12日,刚刚被一场大雨袭击过的塞外新保安古战场上,处处跌宕起伏、泥泞遍地,第65集团军某机步旅组织的某新型坦克战斗射击考核在这里拉开战幕。

“1号车注意,立刻启动车辆快速前进,占据有利地形,行进间搜索目标进行射击,是否明白!”

“明白!”

随着指挥员一声令下,该旅坦克二营506车迅速启动,冲向射击出发地线,三发炮弹在坦克的行进间震撼出膛,穿过靶心,目标区域霎时浓烟滚滚,杀气腾腾。

现场组织此次实弹射击考核的该旅副旅长黄建光告诉记者,战斗射击是检验坦克单车战斗力生成重难点课目,既是对坦克乘员之间默契配合的实践考验,更是对单个乘员训练素质的全面检验。

今年野外驻训以来,该旅采取车下苦练,车上精练,充分利用训练场地,从模拟训练到实车训练,从乘员专业训练到车组协同训练,采取循序渐进科学有效的训练方法,培养了一批驾驭新型坦克的行家里手,提高了坦克成员之间的协同作战和精确打击本领。在这次战斗射击考核中,该营詹佳新、王淳泽、覃举等12名官兵打出了“满堂彩”,被授予“优秀射手”称号。

(孙浩 杨国生 记者岱天荣摄影报道)

1 2 3 4 5

责任编辑:赵阳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