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和英雄一路走好 许昌万人送别蓝盔勇士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本网记者 王卫东、特约记者 张永进、王东辉、闫冬冬 摄影报道 发布:2016-07-21 19:23:19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告别仪式现场。

 

中国军网许昌7月21日电 记者王卫东 特约记者张永进、王东辉、闫冬冬摄影报道:白花朵朵,泪光点点。7月21日上午,我赴南苏丹维和步兵营遇袭牺牲战士李磊、杨树朋遗体告别仪式在许昌市殡仪馆举行。

告别厅内气氛肃穆,大厅墙上悬挂着烈士遗像,大厅正中的烈士灵柩覆盖着五星红旗,周围鲜花团簇,身着礼服的卫兵肃立两旁。中央军委、国防部、外交部、陆军等单位敬送的花圈,摆放在大厅两侧。一幅幅挽联、一朵朵白花,寄托着无尽的缅怀和哀思。

10时,告别仪式开始。哀乐声起,全体肃立向烈士默哀。58名礼兵鸣枪6响,寓意烈士李磊、杨树朋生前所在部队番号、维和6个月。两名烈士生前所在部队的第20集团军军长宋鸿晓介绍烈士生平事迹并致悼词。

低回的哀乐声中,军地领导、部队官兵和各界群众缓步来到烈士灵柩前,驻足垂首,献上一束束白色的菊花,向烈士作最后的告别。厅外,自发前来悼念的市民站满广场,大家擎起一幅幅吊唁条幅“向维和勇士致敬”“英雄一路走好”,寄托着对烈士的敬意。

责任编辑:宣琦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