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坚豹子军”抵达朱日和:“豹狼之争”正式拉开战幕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勇伟 李明翰 特约记者仇成梁 发布:2016-07-26 17:37:05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铁路输送纵队官兵处置“敌情”。

 

千里机动进入阵地,排兵布阵大战在即

7月26日9时30分,陆军最大的演兵场朱日和训练基地导演大厅内演习任务部署会召开。基地导演大厅迎来“跨越—2016·朱日和B”演习的主角:被誉为“攻坚豹子军”的陆军第26集团军某摩步旅和被誉为“草原狼”的中国第一“蓝军旅”在这里签订决战书。陆军指导组、导演部领导及各组组长、专家组、参演部队指战员等100多人见证了决战前这一历史性时刻。

7月24日18时30分,素有“攻坚豹子军”之称的陆军第26集团军某摩步旅通过摩托化机动、铁路输送和空中投送梯队的方式,将5000余官兵输送到朱日和基地,而且比规定时间提前了6个小时到达。陆军第26集团军指导组导调摩步旅远程投送、组织筹划演练。导演部督导组对本级演练情况进行了全程视频检查。

此次远程机动,该摩步旅及其加强力量共编成14个行军梯队、6个列车梯队,陆航团编成3个地面行军梯队和1个空中梯队。在三天两夜的机动途中,行军梯队采取小梯次、多波次、大间隔方式隐蔽机动,总行程达到1500余公里。

集团军指导组组长、陆军第26集团军田厚玉副军长告诉记者,在摩托化机动途中,集团军指导组导调部队处置了装备抢修、遭“敌”电磁干扰欺骗、“敌特分子”渗透侦察、遭“敌”化学袭击、遭“敌”空中侦察、防“敌”侦察监视、遭“敌”空袭、遭“敌”心战攻击、遭“敌”大股兵力袭击等18组临机情况。

导演部督导组对左、右两路纵队摩托化机动情况进行了全程检查督导,导演部还对铁路输送第4梯队整列装卸载进行考核。

部队到达演习地域后,迅疾进入情况,进行安营扎寨、对接情况、检查武器装备、战前练兵等活动。

任务部署会结束后,红蓝双方正式进入情况。有着“攻坚豹子军”之称的陆军第26集团军某摩步旅与有着“草原狼”之称的某“蓝军旅”将在未来几天里展开“豹狼之争”的生死对决。

(勇伟 李明翰 特约记者仇成梁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