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兵场的浪漫:战衣与婚纱齐聚朱日和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杨健 冯焕娣 焦青博 发布:2016-08-02 10:28:43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朱日和训练基地为38名官兵在荒漠草原上举办了一场主题为“敖包相会 跨越之恋”既简洁又大方的集体婚礼。

基地党委本着对基层官兵的深切关怀,在紧张的演习间隙,专门抽出时间为因演习任务推迟婚期的官兵举办一场别样的草原婚礼。

婚礼现场背靠敖包山公园,该公园是基地的标志性地标,在此处举办婚礼意为祝福新人幸福平安。集体婚礼没有炫目的仪式和铺张的排场,用废弃炮弹箱、伪装网搭建婚礼舞台,采摘野花编成心形拱门,节俭、欢快的浓厚氛围却激荡着每位新人的心,他们在官兵们的祝福见证下“交换定情信物、印下强军梦、共饮交杯酒、许下爱的誓言、抛撒幸福之花”,这种别开生面的草原集体婚礼进一步激发了广大官兵及家属携手圆梦、扎根基地、建功基地的热情。

其中有一对新人,从相识、相知、相爱,整整经历了13年的爱情长跑,今天他们终于在硝烟未散的演兵场圆了爱情梦。由于该基地每年担负的演习任务较重,时间跨度较大,许多官兵为了顺利完成演习任务,主动放弃休假的机会,上士彭鹏作为一名素质过硬的工兵战士,多次圆满完成赋予的各项任务,自从与爱人赵梦瑶确定婚期以来,因维和与演习任务的冲突,他们一再推迟婚期。“演习场上你们冲锋陷阵,一往无前,今天为你们举办集体婚礼,为你们构建一个幸福稳定的大后方,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职责所在。”基地政治部主任张雷锋告诉笔者。

(文字/杨健 冯焕娣 摄影/焦青博)

1 2 3 4 5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