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温袭人,为厨房“男神”点赞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亓创 魏龙 王财寅 发布:2016-08-05 13:35:24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盛夏时节,骄阳似火,酷热难耐,全国各地都已进入迎“烤”状态。据中央气象台预测,本次高温天气过程还将持续,局部地区日最高气温可达38-41℃。在这样“红得发紫”的日子里,“哪儿凉快上哪儿待着去”简直已经不是骂人的话了,是深藏不露的爱啊。想象一下最近流行的“葛优躺”,瘫坐在家中的沙发上,吹着空调吃着西瓜,玩着手机看着刷爆网络的彩虹合唱团的《感觉身体被掏空》,是不是可以仰天长叹:人生如此,夫复何求!但是我们之所以有这么惬意的炎夏生活,那皆是因为有这样一群人,他们守护着祖国的每一寸土地,保卫着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维护着社会的安宁和稳定。

在高温天,他们可以在狭小的空间检修设备,可以穿着70斤重的排爆服清除疑似爆炸物,可以全副武装地负重40斤在烈日下机动转场,可以穿着厚厚的防护服进入火场对抗“火魔”……迎着高温走在烈日下毅然决然的选择了逆向冲锋的人就是我们最可爱的兵哥哥,他们是那样的平凡,却又那样的坚韧。中国军事图片中心近日推出《高温迎“烤”》系列图集,集中展现军人在三伏天里的战位生活,那是火热的生活,亦是残酷的生活,让我们跟随拍摄者的镜头,一同走进战士们的高温生活。

——向高温下逆向冲锋的军人致敬

在军人这个大家庭中,有一群人他们天天和锅碗瓢盆打交道,他们的“战场”在各位战友的舌尖,保障打赢是他们的使命,为战友带来佳肴是他们的任务,他们有一个光荣的名字:炊事兵!高温酷暑,江南大地一片炽热,实时气温高达39℃,在战略支援部队驻苏某部的厨房内,有一位“男神”在忙碌着。

(亓创 魏龙 王财寅 报道)

1 2 3 4 5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