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指朱日和:“渭北劲旅”誓师出征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王晓超 谈鹏辉 王庚 吴建亮 发布:2016-08-08 10:21:29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誓师动员现场。吴建亮摄影

 

战前动员、集体宣誓、承诺决心、签订军令状……8月6日上午,在渭北高原陆军第47集团军某旅营区训练场上,即将代表西部战区陆军挥师北上、出征塞外的“跨越-2016•朱日和C”战斗参演部队和集团军党委机关在这里举行了简朴而隆重的誓师大会,4100余名参演官兵斗志昂扬,立下军令状、喊响了“鏖战漠北砺精兵”的参战誓言。

战争年代,这个旅以敢打硬仗、恶仗著称,先后涌现出“老秃山英雄连”“刘根来连”和全国战斗英雄郝忠云、一级战斗英雄高家善等一大批英模单位和个人。新时期,他们认真学习贯彻习主席关于实战化训练的系列重要指示,大力弘扬集团军“猛进”精神和该旅特有的“坦克第一车”精神,在多次圆满完成实兵实装对抗演习、高原使命课题训练等急难险重任务中练就了过硬技能、积淀了打赢素质,打出了“渭北劲旅”的品牌。

“你们即将挥师北上,封狼居胥,决战朱日和,沙场立新功。希望你们勇作先锋,打出“猛进传人”的血性虎气来;一鼓作气,打出笑傲群雄的骄人战绩来;守纪如铁,打出令行禁止的严明作风来;未雨绸缪,打出安全稳定的完胜战果来。切实把铁甲劲旅、猛进雄师、战区陆军的好作风和好形象展示出来。”第47集团军首长为将士出征誓师壮行。简短有力的战前动员,鼓舞着争上战场的参战热情,激发着敢打必胜的信心决心。

(王晓超 谈鹏辉 王庚 吴建亮 报道)

1 2 3 4 5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