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指朱日和:“渭北劲旅”誓师出征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王晓超 谈鹏辉 王庚 吴建亮 发布:2016-08-08 10:21:29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装备托运。吴建亮摄影

 

铁流滚滚刀出鞘,炮火隆隆剑亮锋。该旅旅长罗洪涛号召全体参演官兵,以任务为重,心无旁骛,实干、苦干、大干,真正进入情况进入状态;以打赢为要,一往无前,猛打、猛击、猛冲,凭过硬的素质和旺盛的斗志亮剑漠北、砺兵草原;以创优为先,勇立潮头,敢拼、敢闯,敢赢,用优良的作风和严明的纪律树好形象、立起标杆,坚决完成跨区演习任务,为集团军争光、为军旗添彩!

战斗的号角响彻军营,出征的战鼓激荡人心。该旅政治委员胡巍代表旅党委向全体参战官兵发出最强动员令,号召官兵“瞄准一流,奋勇争先;闻战则喜,敢打必胜;顾全大局,团结协作;作风过硬,捍卫荣誉;严守底线,确保安全”,以“受命之时忘其家、临阵之时忘其亲、击鼓之时忘其身”的无畏气概,说打就打,说干就干,当好战区陆军代表队,为“渭北劲旅”再续辉煌。

“我宣誓,弘扬‘猛进’精神,勇立陆军排头,服从命令,听从指挥,一切从实战出发,敢打敢拼……”全旅官兵高举右拳向军旗庄严宣誓。誓言铿锵,斗志激昂。接下来的20多天时间里,这个旅将接受远程投送、战场机动、实兵对抗、实弹检验等陆军合成旅集中检验评估。据称,这也将是该旅史上层次最高、规模最大、关注最多的实战化大考。

“刀锋亮刃破长空,托举劲旅荣誉记心中,军令状上名字鲜红,将士今朝就要出征……”伴随着该旅专门为跨区朱日和演习创作的战斗歌曲《出征》的奏响,旅党委班子成员和营连军政主官在各自的军令状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笔者了解到,受领跨区演习任务以来,他们坚持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融入演训任务全过程,以任务为牵引,激励全体党员勤奋敬业,战位建功。大会结束后,该旅政治部主任张小强告诉笔者:“签订军令状,就是要让干部党员认识到肩膀上有胆子,行动中他们就会有动力。”

1 2 3 4 5 6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