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兵看过来 听军务参谋讲讲条令条例那些事儿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曾云强 廖键 发布:2016-08-16 15:42:03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别人的故事是这样说的

在我的军旅生涯中,“背女出征”故事给我带来极大的震撼。1950年,时任第18集团军军长的张国华受领了带部队进藏的任务,临行前,部队召开誓师大会,谁都没想到张国华竟把不满3岁的女儿难难背在背上,带到会场,33岁喜得“千金”的张国华,把懂事的爱女视为掌上明珠,此刻他把孩子背进会场,除了疼爱之外,更多的是“背女出征”的壮烈,表明自己进军西藏的决心和信心,见此情景,官兵激动万分,纷纷向党支部递交了血书、请战书。后来难难在进藏筹备过程中不幸病逝,张国华把失去爱女的巨大悲痛藏在心头,毅然朝着西藏挺进……

军人,这个词似乎就是无私奉献的代名词,当今社会思想多元、多样、多变,给崇高的坚守带来了新的挑战。一些人在多元中迷失了方向,在多样中动摇了立场,在多变中丧失了原则。事实反复证明,信仰是根,信仰是魂,有了信仰,就有了超越平凡的底气,你选择了崇高的信仰,就选择了崇高的人生。

1 2 3 4 5 6 7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