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军校来相见 南粤边防22名战士金榜题名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廖键 发布:2016-08-18 08:22:51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8月17日,金榜题名的战士拿着支队赠予的小礼物合影留念。

昔日禁毒反恐当尖兵,今朝题名金榜站排头!正当各地纷纷报道高考升学率的同时,南粤边防警营也传来喜报。8月17日上午,深圳银湖山训练基地里处处洋溢着喜悦之情,禁毒尖兵、二等功臣、士官莫银华等来自武警广东边防总队机动支队的22名战士喜圆军校梦,他们分别被廊坊武警学院、公安边防高等专科学校等3所部队院校录取,战友们为他们举行了简朴而隆重的欢送仪式。据悉,连续多年来,这个支队在武警广东边防总队40多个基层单位中战士升学率均名列前茅。

据机动支队政治处主任钟文明上校介绍,这个支队根据部队“基层单位点多、任务重,官兵数量大,每年报考院校人数多”等特点,专门成立支队官兵备考部队院校工作组,每年年初通过两级预考对报考部队院校的战士进行筛选,4月至6月的2个月间,支队专门腾出一个封闭良好的学习室,将成绩优秀的考生“苗子”集中起来进行脱产复习,并邀请驻地知名大学、高中优秀老师为考生进行专题辅导,同时会同授课老师定期研究每年的考生学习情况和部队院校考试特点,根据备考工作实际有针对性地制定出“备考做好‘六不’,临场做到‘六要’”的应对方略。备考“六不”,即复习时要做到应试动机不复杂、全面复习不盲目、遇到弱项不急躁、刻苦学习不浮躁、相互探讨不封闭。临场“六要”,即要端正思想不作弊,要沉着应战不忙乱,要集中精力细心做,要掌握技巧不遗漏,要先易后难分层次,要认真细致不草率。

军礼是军人最高的礼节。当天,战士们用军礼向部队首长表达满满的感激之情。

(廖键 摄影报道)

1 2 3 4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