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眼界 “庞然大物”这样装上远望号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亓创 魏龙 蒋雷 李晓波 发布:2016-08-22 16:30:10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远望21号船完成“长征五号”集装箱吊装任务

8月22日,随着最后一件“长征五号”火箭集装箱吊装上船,远望21号船所有火箭产品和相关设备集装箱吊装完成。这次即将运输的“长征五号”火箭产品、运输保障和测量设备的40件集装箱,由远望21号、22号船分成两部分分别装船。

从8月21日下午开始,远望21号船先后吊装完成运输保障设备和电气测量设备等8件集装箱。8月22日装有“长征五号”火箭分段的11件非标准集装箱相继被吊装上船。非标准集装大小各不相同,最大的装有火箭一级箭体的集装箱长度达到30余米,约为国际20英尺标准集装箱的6倍。在吊装环节,需要采用远望号火箭运输船上的两台起重机同时双臂联吊,并与调压载系统协同配合,使整个吊装工作精准无误。

据了解,其余21件火箭集装箱吊装工作将在8月26日前由远望22号船完成。

(亓创 魏龙 蒋雷 李晓波 摄影报道)

1 2 3 4 5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