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动厦门:武警战士救灾回来 挎包上惊现神秘福袋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黄勋 张英力 发布:2016-09-19 11:36:34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9月18日,武警厦门支队官兵迎战台风“莫兰蒂”,为方便救灾,官兵将随身挎包放在一处空地,等任务结束回来发现当地群众在每个挎包上放上了一个福袋,每个福袋里有两个熟鸡蛋。

9月18日早晨6点,厦门的武警官兵照常担负道路清障任务,他们把挎包和迷彩上衣整齐地叠放在仙岳路交通银行外的楼道下,转身去干活,直到下午任务结束准备集结归队才发现,每个人的挎包上都放着一个红色的福袋,每个袋子里装着2颗熟鸡蛋,其中一个袋子还放着一封手写信,署名是“华夏一粒尘”。

据当地仙阁社区的工作人员回忆,当时,一位母亲带着孩子疾步走来,母子俩在每套军装上,默默放下装着两枚鸡蛋的福袋,又匆匆离开。“整个过程不到两分钟,一句话也没有留。”周围的群众说,战士们天刚亮就来了,留下衣物就去干活了。

“部队纪律严明,可能是担心当面送鸡蛋会被谢绝,母子俩才悄悄送鸡蛋。”工作人员说,18日一早,仙阁社区的居民和志愿者赶到辖区仙岳路路段,准备清理路边的树枝和垃圾时,现场一群穿军装的战士已忙得汗流浃背。一打听,战士们清晨6点就来了。一位居民说:“他们连续作战好几天了,今天正好打扫到我们辖区。”大家都很感动,拿出食物表示感谢,可战士们都不收。

今年第14号台风“莫兰蒂”与9月15日3时05分在厦门翔安沿海登陆。一夜肆虐后,厦门城遭受台风重创。中秋佳节,厦门的军民联手奋力重建家园。“莫兰蒂”虽然给这座城市带来了百年一遇的伤害,却也让所有人重新认识了厦门这座城市,感受到了它在危难时刻迸发出的无与伦比的温暖和感动。

军民一条心,这就是厦门百姓对官兵情感的最质朴的表达,福袋福到,台风已过,祝愿厦门早日恢复美丽的样子迎接四方宾客。

来看看武警官兵对这件事是怎么说的,往后翻,有对话截图哦!

(黄勋 张英力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