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行·前行·虔行:行走的力量 红色的宣言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记者孙智英 发布:2016-09-23 08:29:10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2016年9月8日,贵州遵义汇川区板桥镇娄山关村,遵义毅丰藤艺制品有限公司经理马毅,向大家介绍藤编工艺品。

 

果实在黔北山城百姓的指尖上——81年后的今天,遵义的百姓,以创新创业的勇气入列指尖上的长征路。遵义市汇川区板桥镇娄山关村,在农村淘宝站点轻点鼠标或者滑动手机屏幕,便可以拍下板桥镇的藤编工艺品,遵义市亿易通科技网络有限公司总经理李纯华说,大数据为返乡农民工提供了帮助,目前板桥藤编产业采用“公司+农户+远教学习+互联网”的模式抱团发展,这让板桥藤编产业的明天更加辉煌。

据介绍,遵义市播州区引进区级电商运营中心2个,自建电商平台10家,第三方平台商19家,完成了19个镇级公共服务站、62个村级电子商务公共服务网点建设,第一批48个农村淘宝站点已经开业,电商总销售额达到7000多万元。当地的村民,真正从“指尖上的长征路”得到了实惠,O2O,电商,互联网+,在播州区枫香镇花茂村村民眼里并不陌生,因为滑动指尖销售当地特色产品已经成为他们生活的一部分。

“最近来玩陶艺制作的人很多,我都新购了十多台机子。”母先刚最近生意很火爆,除了慕名来购买陶艺作品的,还有不少游客带着孩子前来体验传统陶艺的制作。墙角排放着他新购的陶艺制作机器。作为花茂村土陶工艺传承人之一,2015年6月16日,习近平总书记的到访,让花茂村的美丽与富饶闻名全国。他有幸两次与习总书记握手,在院坝会上发言,负责向习总书记介绍花茂土陶文化和产业发展情况并得到总书记的鼓励。在他的店铺外面,挂着农村淘宝站的橘红色牌子,牌子上是WiFi接入密码,游客可以方便的加入无线网络进入母先刚的网店拍下陶艺宝贝,记者当场体验,网速很快,购物无障碍。

1 2 3 4 5 6 7 8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