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行·前行·虔行:行走的力量 红色的宣言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记者孙智英 发布:2016-09-23 08:29:10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2016年9月9日,贵州仁怀市茅台镇茅台驿站,赤水河谷的旅游公路项目示意图。

 

果实在文化旅游产业带里——赤水河,见证了红军长征四渡赤水的壮举,如今,悠悠赤水河谷的旅游公路项目工程成为赤水河沿线城镇新长征路上的文化休闲旅游绕不过去的坐标。赤水河谷的旅游公路项目是遵义市委市政府打造的“贵州第一、中国一流、世界知名”的千亿级文化旅游产业路。在贵州仁怀市茅台镇,茅台驿站是赤水河谷旅游公路的起点。

红军长征时期的四渡赤水战役,为红军赢得了时机,创造战机,在运动中歼灭了大量国民党军,牢牢地掌握战场的主动权,取得了战略转移中具有决定意义的胜利,这是中国工农红军战争史上以少胜多变被动为主动的光辉战例。

如今,建设赤水河谷的旅游公路项目也是当地新长征路上的一次重要战役,这是一条集“产业路、生态路、景观路、小康路”一体的旅游公路。它肩负着酱香白酒、优质煤炭、生态旅游、红色文化等使命,是当地百姓心中的致富路、幸福路、民心路。

责任编辑:孙智英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