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绮珊唱响长征“情歌” 《漫漫长路》再现伟大征程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 发布:2016-09-26 13:21:47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大型文献纪录片《震撼世界的长征》海报。

 

大型文献纪录片《震撼世界的长征》,是我国第一部以国际化视角、采取国际主流叙事理念来解读“长征”的纪录片。

这是一部全球范围内的红军长征影像志。摄制组历时两年,先后奔赴美国、英国、法国、德国、瑞士、澳大利亚、俄罗斯、日本、新加坡、加拿大、香港、台湾等十余个国家和地区,采访与长征相关的当事人及其后人;采访包括美国前情报研究副助理国务卿陶涵在内的世界顶级专家;共产国际顾问李德回忆录手稿、孙中山夫人宋庆龄亲笔书信、斯诺原声录像、英国传教士薄复礼采访录音、台湾绝密档案等大批珍贵史料首次曝光。

这更是一部穿越时空、跨越种族、讲述人类精神力量之伟大的巅峰巨制!美国著名歌星和影星重走雪山、草地,只为体验红军长征路上的艰险;来自德国和瑞士的历史学家亲临腊子口、松潘和会宁,只为揭开红军缘何屡次突出重围的战争智慧;前《纽约时报》副总编辑、全美作家协会主席哈里森•索尔兹伯里及其儿子,父子两代人,三十年间先后踏上长征路,只为探寻“长征”缘何改变世界的历史根源……

本片正是通过他们的视角客观而真实地呈现长征中足以震撼世界的人类信仰的力量。

1 2 3 4 5 6 7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