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武状元拿起“绣花针”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杜英 张校荣 邢晓阳 发布:2016-09-26 14:44:10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张亚飞进行战术训练。

入伍六载,先后被师团评为“猛虎标兵”“海训先进个人”等称号;考入军校后,又先后斩获“睿智奖”“卓越奖”“尚武奖”“优秀学员”和一等奖学金;在首届陆军学历教育院校集训考核中,他带领班组过五关斩六将,一举夺魁,荣立二等功。他,就是装甲兵学院干部轮训大队学员六队学员张亚飞。

在认识张亚飞的人眼中,他是训练场上的一只“猛虎”,实打实的“武状元”。然而,令人意想不到的是,转隶至装甲兵学院后,他拿起了政治工作的“绣花针”,摸索着走上了政工的道路,开始了新的挑战。

论冲山头、演战术、滚沙土,他是行家,但说到写新闻、谈思想、作报告,他却是个“门外汉”。技多不压身,为了成为一名文武双全的铁甲英才,张亚飞主动申请担任指导员一职,寻求自我锻炼。合抱之木,生于毫末;九层之台,起于累土。他从零开始,每天拿着《解放军报》反复阅读钻研,向“无言的老师”学习写作本领;苦学政治教育方式方法,主动向教导员请教心得体会;一有时间,他就去全军政工网《建言献策》栏目“登门拜访”,为自己加油充电……

功夫不负有心人。渐渐地,他开始掌握了基本的政治工作流程,工作开展变得得心应手。他还利用自己的体能特长,主动帮扶体能后进的战友,并在训练间隙与大家交流心得体会,成为了训练场上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为连队筑起思想政治的钢铁长城。

当兵就当能打赢的兵!张亚飞在强军路上一路狂奔,用实际行动证明,绿色军梦的精彩之处在于挑战,在于不断超越自我!

(杜英 张校荣 邢晓阳报道)

1 2 3 4 5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