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果(金)维和任务区有个“中国半岛”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记者 柳军 通讯员 赛依丁 李子科 发布:2016-09-27 09:41:31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其实,为中国工兵分队骄傲的远不止“联刚稳定团”的官员,还有很多当地民众,一位名叫弗兰克•约翰的小朋友就是其中一位,他曾用一幅儿童画表达自己对中国维和工兵的感激之情。

儿童画的主人公正是中国蓝盔,当时他们正在当地的一所学校附近抢修一处涵洞,大家看到这幅画时都很惊讶——一名穿着迷彩服的中国维和军人,正拿着一副望远镜,看一对和平鸽。

约翰告诉大家说,自己就是这个学校的学生,因为山洪暴发,他和小伙伴们上学的路被冲垮了,是中国维和军人第一时间赶到了现场,先用一颗被冲倒的大树搭起一座简易桥梁,再立刻对道路进行抢修,这群中国的大哥哥们好像从来不知道累,午饭就在工地上解决,偶尔休息的时候,还会教他和小伙伴们说汉语,大家都非常喜欢这群来自中国的和平使者。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