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果(金)维和任务区有个“中国半岛”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记者 柳军 通讯员 赛依丁 李子科 发布:2016-09-27 09:41:31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节假日,维和官兵在自己修建的水上训练场里举行游泳比赛。

 

说起“中国半岛”的一草一木,马林最难忘的莫过于今年2月落成的水上训练场,这里面倾注着他和战友们大量的心血。他说自己做梦也没想到能建起一座水上训练场,就连很多外宾都称赞这是“不可思议之工程”。

刚果(金)任务区多处于湖泊沼泽地区,施工执勤时常常遇到水患水情,建水上训练场势在必行。如果在国内,对于一支工兵部队而言,修建一个水上训练场应该不是个难事,但在材料紧缺的任务区,不敢说是天方夜谭,至少也是困难重重。

维和官兵充分利用器材,将闲置集装箱切割重组,构成泳池箱体,“中国半岛”也因为水上训练场的落成而新增了一道风景,成为了人人称赞的花园营区。周末假日,常有外宾来游泳休息,不少友军也专程来参观,印度尼西亚工兵分队指挥长英拉姆曾详细询问水上训练场的设计方案、注意事项等,表示也想在自己的营区里建一个这样的训练场,他感慨地说:“中国工兵就是厉害,自力更生,值得我们其他分队学习。”经过持续训练,维和官兵的蛙泳合格率从12%提高到95%以上。

除此之外,一批批维和官兵不断修建完善的石林,新建的开水房、洗车台、洗漱池、灯箱,今年“七一”立起的“白龙马团”文化石等等,都把营区装扮得更加美丽,同时他们还修田垄、拉牛粪改良菜地,种植蔬菜20余种,产量近千公斤,有效改善了官兵伙食。

在搞好营区自我保障的同时,维和分队定期与乌拉圭江河连开展联合防卫演练,增设防曲射火器打击掩体,修建哨楼,加固防弹设施,增修蛇腹形铁丝网,安装行车记录仪,利用遥控飞机扩大营区周边侦察范围,有效提升了安全防卫能力。

如此安全又舒适的“中国半岛”,也难怪马林还想回来。

身处维和战场,牢记使命重托。维和官兵在异国他乡营造了一个待得住的环境,树立了一个顶得上的形象,留下了一个叫得响的美名。

2 3 4 5 6 7 8 9 10 11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