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展空军展什么?发布会现场告诉你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李爱明 陈婕 曹璇 发布:2016-10-28 16:02:29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28日上午,空军召开了“中国空军参加中国航展新闻发布会”。发布会现场,宣布了第十一届珠海航展空军参展装备情况。

此次航展,空军共有18型飞机、地导、雷达等主战装备,39型配套武器、车辆、共110余件。与历届航展相比,开放度更高、种类更全、新装备更多、50%是首次公开亮相,是一次成体系的展示。

空军参展装备通过地面静态和空中飞行2种形式展现:

地面静态展示分为五个板块:空中作战力量板块,有升级改进的第三代战斗机歼-10B、具有远程打击能力的轰-6K轰炸机,以及中远距、近距空空导弹3型,长剑-20巡航导弹,鹰击-63B等远中近程空面导弹12型,还有精确制导炸弹、火箭弹、机载吊舱等共18型。另外这次还有翼龙-1、翼龙-2两型察打一体无人机作战飞机参展。防空反导板块,有红-9B、红-22、红-6等4型远、中、近程防空武器系统。预警探测板块,有空警-500预警机,4型有源、无源地面情报雷达,共同构成空地一体预警体系。战略投送板块,有运-20大型运输机和运-9中型运输机,运-20是第一次进行静态展示,与大家近距离接触。空降兵装备板块,有直-10K武装直升机、步兵战车、突击车等作战装备。

空中飞行展示,“八一”飞行表演队的歼-10A表演机将作精彩表演。新一代隐身战斗机歼-20首次公开亮相珠海,运-20大型运输机列装后首次进行飞行表演。

本次空军的参展装备,只是空军装备体系的一部分,是阶段性建设成果的缩影。

李爱明 陈婕 曹璇 摄影报道)

1 2 3 4 5

责任编辑:曹璇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