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兵日记 | “满月”新兵变化大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史择芳 王克斌 周晗博 发布:2016-11-02 09:14:41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时间过得很快,转眼间,北部战区陆军参谋部直属队济南新兵团的400余名新兵,入伍已有一个多月了。人们都说新兵团是一个大熔炉,新兵们在这里加钢淬火,洗去稚嫩,“炼”出刚毅。虽说只是经过了一个多月的磨砺,但与他们刚走入军营时相比,却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刚毅的脸庞、矫健的步伐、洪亮的口号、整齐的队列,短短一个月成长的点滴,折射出这群新兵未来的光彩!

一个月前小丁刚入伍时,体重接近体检标准上限,通过连队为其量身制定的一个多月的严格训练,他的体重减掉了六斤,肚子小了,腰杆直了,双下巴也没了,走起路来更是有模有样,现在是连里的“进步之星”。

“3秒71!”来自四川泸州的新兵扶乾帅用了短短三秒多的时间,就完成了立姿持枪穿戴防毒面具的动作。要知道,一个月前他还在为能否突破及格线而犯愁呢。

新兵三连二班的战士房路明,自幼家庭条件优越,初到军营时,衣服很少清洗,袜子穿一双扔一双,通过连队干部和班长的耐心教育和手把手帮带,如今他的内务水平不仅在全连名列前茅,有时还会主动帮班里的战友洗小件衣物。他两次被评为 “内务之星”。

训练场上,来自山东菏泽的新兵杨风光总是热情高涨,在连队开展的各类小比武中总是主动请缨报名,他说:“当兵就要争荣誉、当第一,让班长和家人为我骄傲!”他在首次实弹射击时就取得了49环的好成绩,班长亲自为他戴上了大红花。他也向班长表下决心:下次的实弹射击一定要打出50环!

(史择芳 王克斌 周晗博报道)

1 2 3 4 5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