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士兵兄弟》7人联展引起热反应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 发布:2016-11-06 00:55:50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书记处书记李前光观看参展作品。


 

11月4日,《我的士兵兄弟》7人联展在中国摄影艺术节正式亮相后,引起强烈反响。本次展出的作品,是出自人民军队陆、海、空、火箭军及武警部队7位突出的当代军事摄影工作者之手。他们以朴素的风格记述官兵的故事,集中关注生龙活虎、有血有肉普通一兵,用真情凝固对时代的观察与思考,用实感留下对历史的记述与态度,用作品记录当代军人的光荣与梦想,作品犹如一阵阵清风,扑面而来。展览期间,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书记处书记李前光,中国摄影家协会主席、分党组书记王瑶在策展人柳军的陪同下,先后亲临现场接见作者、观看作品并给予充分肯定,勉励他们继续扎根基层、根植官兵,争取多出佳作。

当日下午两点,中国摄影家协会向空军某部赠送《我的士兵兄弟》摄影作品仪式在雁栖湖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出席仪式的有中国摄影家协会主席、分党组书记王瑶,中国摄影家协会顾问朱宪民、王玉文,中国文联摄影艺术中心主任刘宇以及军内外近百位摄影家参加了作品捐赠仪式。

王瑶在赠送仪式上致辞指出,军事摄影是中国摄影的重要组成部分,协会成立之初,老一辈军旅摄影家就是新中国摄影的主干力量。随着中国摄影事业的发展,又产生了一大批优秀的军事摄影家。本届中国摄影艺术节的展览筹备工作得到了驻地空军某部的大力帮助,充分体现了部队的优良作风和战斗力,也体现出官兵和摄影人之间真挚深厚的感情。她希望广大摄影家继续把镜头对准军队、对准军队生活,为强军梦做出应有的贡献。

同时,中国摄影家协会还组织本届2位金像奖获得者为驻地空军某部基层官兵拍摄肖像。据悉,联展结束后,《我的士兵兄弟》所有作品将落户该部,为基层官兵献上精神大餐。

1 2 3 4 5

责任编辑:宣琦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