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母龙骨撑起大国巨舰 这帮“男神”才是航母软实力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记者 乔梦 张凯 发布:2016-11-15 08:18:25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航空部门调运中队士官长江学友(中)。张凯 摄

 

“是战鹰还是蛟龙?”是年,海军航空兵某团的“机务之星”江学友也迎来了军旅生涯的第一道选择题。

“你回去再考虑考虑,团里还是希望你留下。”团长的办公室里,江学友拿着选调航母的申请书左右为难。

走还是留?窗外战鹰的轰鸣声接连不断。

“老江,以你现在安全保障的时间,年底准能立二等功。走了多可惜啊!”战友也忍不住劝他。

江学友的技术和贡献,全团有目共睹。在团里的荣誉墙上,他的照片一直都在进门第一排的位置,就连机务副团长的照片都排在了二楼。

面对召唤,阮万林拉着泪眼婆娑的妻子说:“这辈子我欠你的太多了,但是作为军人,当部队需要的时候,我必须能顶得上。”

放下先前的光环,江学友也选择投身航母的怀抱。

与他们一样,在来到航母部队之前,这些老兵都曾是原单位的专业骨干,其中相当一部分人已经晋升了高级士官,有了相对稳定的生活保障条件。但究竟是什么让他们有的选择离别刚刚团聚的家人、放弃得心应手的工作岗位,从四面八方汇聚而来?

几代人,一个梦。

1 2 3 4 5 6 7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