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母龙骨撑起大国巨舰 这帮“男神”才是航母软实力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记者 乔梦 张凯 发布:2016-11-15 08:18:25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机电部门舱段中队士官长孙伟正在操作造水设备。张凯 摄

 

向前跑,奋进的目标不身先士卒怎能达到

有个老兵说:“航母事业是一支暂时由我们举着的火炬,我们一定要把它燃点得更加光明,传递给下一代舰员。”他们明白,战斗,永远不是一代人的事情。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2015年的一天深夜,某洗涤灰水舱排放泵发生故障,污水无法正常排出。

“我先下舱看看。”舱段中队士官长孙伟挽起袖子就钻进了恶臭扑鼻的灰水舱。随着舱底的污物被他用手一点点掏出,更浓的异味扑面而来,几个第一次参与排故的年轻战士在上面差点没被熏倒。这个一米八六的壮汉蜷缩在空间狭小的灰水舱一蹲就是一小时,直到“面目全非”的孙伟从舱底爬出,小战士们才理解了士官长的“良苦用心”。

1 2 3 4 5 6 7 8 9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