泪别“金孔雀”余旭 用最美影像为你送行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李明 张鹏焱 等 发布:2016-11-17 09:10:38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你的每一次展翅开屏,都是刀尖上的舞蹈

11月11日,你还在微信朋友圈表达祝福:“人民空军,67岁生日快乐!”谁料想,这竟是你留给这个世界的最后告白。

余旭,你30年的人生星光闪耀:作为首批歼击机女飞行员的杰出代表,第一个驾驶歼-10飞上蓝天,两次参加首都阅兵、两次飞出国门进行飞行表演、两次参加中国航展,1次荣立集体一等功、两次荣立个人三等功,被誉为“金孔雀”。

你这只美丽的金孔雀,每一次展翅开屏,都是刀尖上的舞蹈,都是强军梦想的绽放。飞行表演,是飞行技能与飞机性能的极限展示,是一个国家空军飞行员技战术水平的集中体现,也是每一个向往蓝天的飞行员的梦想。

特技飞行中,“旱地拔葱”、密集编队飞行等动作,一个个来源于实战又运用于实战的极限飞行特技动作,对所有飞行员来讲都是不小的挑战。可你一次次跨过“鸿沟”,成为蓝天的美丽舞者。

平时训练,你和男飞行员一样的标准,甚至比他们付出更多。你所在的八一飞行表演队,每次表演要展示20多个高难度动作。每一场表演,地面观众看得酣畅淋漓,但越好看的动作,风险也就越高。

11月4日,中国航展公众开放日,中国空军八一飞行表演队劲舞蓝天,在机距不过几十厘米的“魔鬼编队”中俯冲、转弯、跃升、翻滚。当战机落地,你和战友们一起微笑着向大家挥手,面对镜头自信满满。谁也不会想到,这次航展竟是你最后一次公开亮相。

如今,你永远离开了我们,却留下了这个用生命书写的清晰答案:你的人生梦想和职业追求坚实地重叠在一起,爱生活、爱亲人,更爱头顶的这片蓝天!

听见了吗?余旭,晨曦中巨大的轰鸣声传来,战鹰准时起航,在你离去的天空巡航。

放心吧!余旭,在你深情的瞩望里,一只只矫健的雄鹰正在祖国的蓝天巡航!

(文字来源:解放军报)

1 2 3 4 5 6 7 8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