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个“没了头发”的老兵要退伍了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张永进 发布:2016-12-02 17:19:03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笔者在朱日和练兵场上认识了这个上士班长朱君沛,那会儿也没来得及问他的名字,只是记住了“打仗”结束后,他摘下钢盔时的“光头形象”,31岁的年龄,头发已经变得少之又少。

当时拍了些他的片子,没摘掉钢盔前英武帅气,精干威猛,带领全班战士在演兵场上奋勇当先,跃进、射击、突入……各种战术动作潇洒帅气,镜头里呈现出了一个军龄为12年的优秀士兵的形象。听说这两天他就要复员回河南老家了,本打算把这些照片传给他留做纪念,可是整理照片时,他那闪着亮光的头顶让我禁不住肃然起敬。“岁月写在头顶,光荣衬着胸前红花。”我们有多少这样的战友兄弟,从初入军营的稚嫩帅小伙儿,经过军营岁月的千锤百炼变成了“精钢”硬汉,他们奉献的何止是青春。

一句歌词这样唱:“当兵的滋味,幸福的回味,酸甜苦辣都是情,比什么都珍贵。”那个“没了头发”的老兵今天要复员回家了,让我们一起送送他。

(张永进报道)

1 2 3 4 5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