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样的“快闪”唱红歌,简直嗨爆了!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刘畅 崔保亮 梁杰 发布:2016-12-09 10:02:51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一首《毛主席的战士最听党的话》,把现场官兵带回了革命的岁月。

12月7日,初冬午后,久违的冬阳暖照蓉城。“滴滴嗒滴滴滴……”一阵突如其来的冲锋号角在西部战区空军“翰墨抒怀丹心向党”书画摄影展现场响起。“夜半三更呦盼天明,寒冬腊月呦盼春风,若要盼得呦红军来,岭上开遍呦映山红……”一曲悠扬动人的《映山红》引起了官兵们的注意。这是西部战区空军政治工作部组织的一次军营“红歌快闪”活动。

快闪,是近年来社会上流行的一种艺术形式,参与者以突然的艺术行为给旁观者以意想不到的惊喜。

西部战区空军政治工作部着眼传承红色革命精神,不断创新军营文化,努力让理想信念融入官兵血脉。他们结合战区空军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和“读百本红色书籍、看百部红色影视、唱百首红色歌曲”系列活动,借鉴快闪“短、小、快”的艺术特点,以红歌联唱、歌舞表演的形式,在军营内部组织了这次特别的演出。《毛主席的战士最听党的话》、《打靶归来》、《十送红军》等耳熟能详的歌曲,引来在场官兵齐声合唱;《毛委员和我们在一起》、《解放区的天》、《弹起我心爱的土琵琶》等经典红歌,博得官兵阵阵掌声和喝彩;《歌唱祖国》、《强军战歌》等歌舞表演,更是把现场气氛推向高潮,官兵们纷纷跟随音乐大声歌唱。“红歌快闪”,让冬日的战区空军军营成为红歌的海洋。还有位上等兵兴奋地说:“没想到咱们部队这么‘潮’,这样唱红歌,简直嗨爆了!”刘畅 崔保亮 梁杰摄影报道

1 2 3 4 5

责任编辑:李煊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