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锐”不可挡:空军男神炼成记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张力 王文彬 余泓纬 发布:2016-12-27 17:58:31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刘锐在座舱内进行飞行前准备。赵世杰 摄

“男神”从来不是一个人战斗

在追逐梦想的的道路上,刘锐却失去了陪伴家人的时光。

由于妻子身体过瘦,第一个孩子早产。刘锐请了两天假赶回家,到医院,妻子见他的第一句话竟是跟他开玩笑:“生孩子挺轻松的,不知不觉就生了。”“你就是一个女汉子!”笑着说完这句话,刘锐却忍不住流出了愧疚的泪水。

结婚多年来,夫妻两人团聚的日子不多,家庭琐事全部落在了妻子肩上。回忆起婚后生活,刘锐印象最深的是妻子操持家务的背影,看到最多的是妻子期盼的眼神,听到最多的是“家中一切有我!”

在女儿眼中,爸爸刘锐是个“大懒虫”,因为每次爸爸回家,都一直睡觉。女儿的想法充满了童趣,以她的年纪,自然不会明白爸爸有多么辛苦,她不知道刘锐在单位时常要加班到凌晨两点,而清晨六七点就要起床。只有偶尔在家的日子,爸爸才被允许奢侈地享受睡眠。

刘锐的儿女都问过他:“为什么别人的爸爸能天天陪着孩子一起玩,我的爸爸却不能呢?”每当这时,妻子都会解释道:“爸爸是解放军,爸爸要去保卫我们的国家,只有这样,每个小家才能够平平安安。”

如今,刘锐已经安全飞行近4000个小时,和同期的歼击机飞行员相比,他在空中的时间几乎多了一倍。

在与“战神”结缘的路上,他犹豫过,痛苦过,也开心过,满足过。

当他驾驭大飞机做出小飞机才能完成的战术动作时,当他通过超低空飞行躲过不可能逃脱的追踪时,当他的孩子指着天上经过的飞机叫爸爸时,他觉得一切的付出都是值得的。

1 2 3 4 5 6 7

责任编辑:曹璇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